北市僅剩39處市場營業?市場處澄清:只停業5間、視疫情狀況調整
台北市場處澄清,目前只有包括龍山商場等5家商場暫停營業。(圖/翻攝自龍山商場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自從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開始,全台疫情延燒到萬華茶藝館、蘆洲等地區,疫情急速升溫,昨(15)日更是一口氣增加了180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新北市、北市萬華區的篩檢站陽性檢測率達3%至10%,雙北市也緊急升至第3級警戒,游泳池、電影院、展覽館都暫停營業,還一度傳出台北市只剩下39處的生鮮及餐飲市場會開放,但市場處澄清,目前只有5間商場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陳美鳳比基尼辣照曝「黑」歷史!自豪贏過馬世莉:秀接不完


北市僅剩39處市場營業?市場處澄清:只停業5間、視疫情狀況調整
龍山寺地下街暫停營業,並進行消毒作業。(圖/翻攝自龍山寺地下街臉書粉專)

台北市、新北市從5月15日至5月28日,防疫警戒升至第3級,一開始公布時,有消息傳出台北市政府產業局,計畫將限制傳統市場的營業時間,只開放39處生鮮、餐飲業市場攤商營業,其餘市場則是通通不開放。不過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市市場處已經出面澄清,這其實是假消息。

北市僅剩39處市場營業?市場處澄清:只停業5間、視疫情狀況調整
台北市建國玉市也列入暫停營業的市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但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各階段封閉關場場域,仍會視疫情狀況而調整」,目前暫時停業的只有龍山商場、龍山寺地下街、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台北市建國假日藝文特區、新富市場等5個商場,其他市場都是正常營業,民眾也可至市場處官網查詢最新資訊。市場處也提醒民眾,到市場採買時一定要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也會規定得在市場出入口,啟動分流管制及實名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股市蒸發2兆、鬧區如空城」 館長怒:錯誤決策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