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升級防疫! 黃偉哲: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市即日起進入「準三級警戒」。(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除了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新北市,全台多縣市也宣布採準第三級防疫警戒。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也跟進宣布,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黃偉哲也說明,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措施,5月15日至5月28日,各類娛樂場所停止營業。

更多新聞: 法國開放18歲民眾打疫苗!年輕人為度假搶預約

黃偉哲說,台南市其他未限制的場所必須採取實名制、分流控管,並維持中央指揮中心指示;另外大眾運輸工具,每天至少一次全面清消,場站本身也要消毒。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夜市雖暫時未關閉,但防疫單位特別要求店家禁止內用、一律改採外帶,禁止邊走邊吃,不論到餐廳、夜市,外出都切記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是最有效防疫措施。

有關台南市學校部分,黃偉哲表示,即將來到的畢業典禮採線上,畢旅取消、國中小不開放,操場、館舍都不外借,其餘防疫措施會視疫情狀況繼續調整,全民共體時艱,需要你我的幫忙,才能對抗病毒。

黃偉哲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如發現未戴口罩違規者,請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以最高防疫守則標準開罰,避免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180!蘇揆視察指揮中心 部會首長齊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