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國三、高三生週一起停課!其他擬今晚宣布

疫情嚴峻,國中會考一結束,北市環保局大陣仗消毒高中考場,就是為了明天週一可以讓學生安心上課。不過雙北市先後宣布,高三及國三因為課幾乎都上完了,所以改成遠距教學,至於其他年級,則還要再等中央發布。

更多新聞: 走訪大自然不怕病毒?山友群聚爬山引撻伐!

國中會考終於落幕,北市環保局大陣仗清消考場高中,松山高中打頭陣,從校門口到川堂再到各個教室,所有考生可能觸碰過的場域,全面消毒。

雙北國三、高三生週一起停課!其他擬今晚宣布

北市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長彭富科說,「台北市總共有24間的考場,我們分四組人力,將近有20名人力,進行學校週邊以及內部,公眾空間的噴灑。」截至週日下午3點,20多萬名考生中,就有4名確診,北市環保局表示已經掌握狀況,加強消毒。不過疫情炸開,遠距教學卻僅限大學,就有高中學生認為,各級學校都應該比照辦理。

雙北國三、高三生週一起停課!其他擬今晚宣布

特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除了雙北各級學校立及停課採遠距學習,補習班等機構也應改成線上補課,需要住宿的學校則需要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5月17日起國三跟高三生停課,特別是國三的同學,因為昨天是國中會考,所以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在考場有混合的機會。」

雙北國三、高三生週一起停課!其他擬今晚宣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為什麼國三跟高三生會宣布停課,因為他們的課業現在比較少了,受到的影響衝擊比較少,我們可以即時來面對,至於有關未來國中、國小、高中生,這些中小學的學生要不要停止上課,我們會再做詳細討論。」疫情重災區雙北市,先後宣布17日起,高三國九全面線上教學,至於其他年級要不要停課,則得再等中央發布,不過這也讓不少家長痛批,學童的健康,卻暴露在嚴峻疫情下。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品翰、SNG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安森林公園遊樂區超冷清!疫情衝擊血庫告急 A型只剩3、5天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