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群聚案「彰化賣葡萄女」4/23發病 比基隆女還早!
彰化也出現確診者。(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5月14日下午部分媒體報導,彰化有2例疑似確診,第一時間指揮官方沒有證實,卻因為賣葡萄的這一家媽媽,都會到隔壁里去收購葡萄,隔壁里的里長,就開著廣播車,為自己有找人來消毒做宣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證實,一對到萬華賣葡萄的彰化確診母女經過疫調後,證實案1424在4月23日發病,比原先以為最早的基隆女(案1217)5月2日發病還要早。

更多新聞: 瑞豐夜市人潮減9成 嘉義「禁攤令」取消仍嘸客


萬華群聚案「彰化賣葡萄女」4/23發病 比基隆女還早!
彰化也出現確診者,發病日期比基隆女還早。(圖/民視新聞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說:「有一個4月23號的那位是案1424,她的活動史是跟萬華區的活動有關」,觀察萬華群聚案例中,原本以為最先發病的是基隆50歲女,5月2日出現發生、咳嗽、呼吸端症狀,5月4日到5月10日前去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直到5月11日症狀加重,5月12日確診,現在出現比基隆女更早發病的案例,不免令人擔心疫情是否已經更早擴散?

指揮中心在星期六(5月15日)下午,證實賣葡萄這家真的確診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彰化縣就有6個、台中1個這屬於一群的,就剛剛在講賣葡萄的事情。」,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就是有去萬華這邊有去送水果的部份,這邊有感染。」,葡萄家是中台灣疫情最嚴重的一家,從爸媽傳染給大兒子,以及大兒子女友,還有女兒,家住台中的二兒子也確診。

葡萄家在5月6日,父母送貨到台北萬華,慶祝母親節還去外縣市聚餐,當天母女不舒服去刮痧,接下來母女到診所就醫轉送大醫院確診,其餘接觸者也陸續確診。因為二兒子住台中,是台中市在這波萬華風暴中,第一個染疫的病患,化學兵出動了,在二兒子去過的東海商圈,以及新光三越百貨消毒,葡萄家一家11口當中,6人住院,5個人還在隔離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人客稀落!Outlet冷清 東區百貨櫃姐比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