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不出門!北捷、北車「空蕩蕩」 網讚:台灣人還是有危機意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日宣布雙北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後,北捷及台北車站進出的人流瞬間減少一大半。(圖/擷取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昨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達180例,為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緊急宣布,新北市及台北市提升至「三級警戒」。自消息宣布後,在北捷及台北車站進出的人流瞬間減少一大半,有民眾甚至在臉書發文表示,「剛下班,是我眼花嗎?」「來台北接近10年第一次看到板南線空盪盪,轉過頭只有我下車」,也有網友大讚「台灣人還有危機意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政府加強防疫 宗教界宣布「暫停室內集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單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達180例,為防堵疫情擴散,陳時中也同時宣布,新北市及台北市提升至「三級警戒」到28日,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全面停止進香團遶境,全國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其中第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包括,民眾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自我健康監測。

自雙北宣布近日防疫「三級警戒」後,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剛下班,是我眼花嗎?」「來台北接近10年第一次看到板南線空盪盪,轉過頭只有我下車,難免有些害怕」

此貼文發出後引起熱烈回響,同時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近900則留言。許多網友大讚「台灣人還有危機意識」、「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期盼能一同渡過難關」、「大家真的很自律」「自律減少非必要外出,好棒棒」、「剛剛去上大夜前轉車經過北車真的被這景象嚇到,星期六的北車沒人」。

快新聞/防疫不出門!北捷、北車「空蕩蕩」 網傻眼:是我眼花嗎?
網友下班後的北車景象。(圖/擷取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除此之外,現在網路上也流傳著一句話「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台灣人必定能同心抗疫,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CDC:完全接種可拿掉口罩 19州擬跟進但查證成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