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單日97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說重話:喜宴「未梅花座將重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喜宴一定要梅花座和實聯制否則重罰。(圖/民視新聞)

本土單日暴增206例,其中新北97例為全台最多。為防堵疫情,避免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也說重話,要民眾自律,如果不按照防疫指引,該重罰新北市絕對不會等,他也指出,「喜宴部分一定要採梅花座、落實實聯制」,違反者將重罰6萬到30萬元。

更多新聞: 阿北生氣了?宣導防疫「比中指」掀熱議 柯文哲親自回應了

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單日新增97例,為防止人潮群聚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喜宴部分不會要求取消,但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有好事都給大家祝福,但人數上還是要限縮,做好防疫行為。

侯友宜強調,「喜宴部分嚴格要求採梅花座,落實實聯制」,會到場做人流管控,違反管制人數會開罰,重罰6萬到30萬,絕對不會手軟。

而至於夜市部分,侯友宜指出,有部分自治會提自動停市,無法停市者一律採外帶為原則,或是需要坐梅花座,如果有飲食沒有按照規定,一定採取重罰,今日也會再度去盤檢。

侯友宜也說重話,希望民眾自律,否則該重罰新北市絕對不會等,馬上發現蒐證完畢就會處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北市國三、高三明起停課 萬華區小學與國中今晚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