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單日暴增333本土病例 雙北萬華、板橋最多

國內武肺疫情持續延燒,5月17日再新增333例本土個案和2例境外移入,其中光是雙北地區就有306人,大多分布在萬華和板橋,另外桃園、基隆、彰化也分別有5到10例,個案更持續蔓延到竹苗、台中和宜蘭,雖然大多數患者都與茶藝館群聚,以及萬華活動史有關,但仍有40人經過疫調發現「關聯性不明」,恐怕成為隱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銘傳大學證實再增一例確診 校方:排除校內感染可能性

本土社區疫情燒不完,確診個案數每天創新高,5月17日單日新增突破300人大關,其中大多分布在,台北市158例和新北市148例,萬華和板橋揪出最多患者,桃園市、基隆市、彰化,也分別有5到10例,而新竹縣、苗栗,台中市和宜蘭也有零星個案,發病日介於5月5日~5月16日,40歲以上就占了近8成5。國內單日暴增333本土病例 雙北萬華、板橋最多國內專家認為,從病毒序列分析來看,台灣屬於一個大型社區群聚,根據疫調初步結果,新增個案中與茶藝館相關的,佔多數,有155例,萬華活動史有86例,另外南部進香團多了6例,獅子會和宜蘭遊藝場也有零星個案。國內單日暴增333本土病例 雙北萬華、板橋最多但值得注意的是調查後,找不到關聯性的多達40例,為了不讓醫療量能持續緊繃,邊境現在也要加強控管,指揮中心宣布,從5月19日零時起未持有效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一律暫緩入境,但經專案許可除外,也要暫停旅客來台轉機,相關措施將持續至少一個月。國內單日暴增333本土病例 雙北萬華、板橋最多為了讓醫師能快速辨識,就診病患是否有感染風險,健保雲端系統也要加註提示,例如通報個案採檢陰性,以及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於14天內就醫會出現淺黃色註記,自主健康管理期滿15~30天,則會增加淺綠色註記,期盼能讓第一線醫護,加強提高警覺。國內單日暴增333本土病例 雙北萬華、板橋最多(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疫情何時結束? 賴清德透露是「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