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灣「神秘力量」啟動!北市祭「空城計」 醫生讚:維持1個月
醫師大讚民眾「自主封城」,呼籲再撐一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5月15與16日,僅2天就有386例本土確診個案,雙北市同時進入第三級警戒。昨(16)日,台北出現「自主封城」奇觀,平時熱鬧的街道變得空無一人,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社交網路PO文大讚,「台灣神秘的保護力量開始啟動了」,呼籲民眾繼續努力堅持,貼文引起網友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新竹縣市跟進 明起高三和國三生可請假不到校

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專頁PO文稱讚「台灣神秘的保護力量開始啟動了!台灣民眾自動淨空街道!每位台灣民眾都是防疫的第一線!大家一起努力,只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在此之前,他也針對本土疫情多次發文,十分關心疫情發展,「疫情爆發時期,我覺得醫院有出現意外個案,可以考慮不封院,清空病房代替。過去封院是為了不讓個案進入社區,但是現在社區感染遍地開花了,不如讓醫院繼續運作,才能維持醫療量能!如果有意外個案就封院,封院太多,可能反而累垮其他醫院」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热議。

保護台灣「神秘力量」啟動!北市祭「空城計」 醫生讚:維持1個月
醫師大讚民眾「自主封城」,呼籲再撐一個月。(圖/蘇一峰 個人臉書專頁)

網友紛紛留言「大家加油 。謝謝醫護人員的辛苦」、「電影院跟百貨公司好恐怖都沒人,大家都好乖喔!」、「該玩就玩、該躲就躲,這就台灣人能曲能伸的本質」、「謝謝辛苦的防疫醫護人員,團結抗疫,台灣平安。我們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網友們都為前線醫護加油,並相互鼓勵一起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韓國人曾不愛肉!全因蒙古帶來這道料理 一吃上癮顛覆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