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6住院病人+1看護」確診!29護理師隔離喊:救救我!
亞東醫院確診7人,29醫護採檢隔離。(圖/GOOGLE MAP)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爆發院內傳染案件,亞東醫院表示,共有7人確診,所有醫護採檢皆為陰性,目前門診降載且住院病人只出不進,並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據了解,6名因慢性病住院病人與1名看護確診,曾經和確診個案接觸的29名護理師,統一接受採檢並且隔離在院內觀察,有護理師無奈,醫院裡的長官指要求他們共體時艱,但誰來救救他們?

更多新聞: 黑人問號!跨國包裹只寄2桶水 越南靚妹不解:台灣水這麼好喝?

亞東醫院表示,5月10日由急診收治病患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累積已有7名陽性個案。

根據《ettoday》報導,有護理師表示「其實傳播的途徑很明確,但上頭長官選擇都不要說,訊息都鎖死,不讓媒體報,讓民眾以為沒事,這才形成所謂的『隱形傳播鏈』啊!因為大家有可能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接觸到確診者!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踏進醫院。」。

院方表示,因應病患院內傳染與外界疫情嚴峻情勢,已採門診降載,非緊急需要延後看診與檢查;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及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

院方強調,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及環境清消,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全院醫護防護升級,注射疫苗,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7天定期採檢,因應不斷送入的病患,重新盤點全院醫護人力與鋪排,緊急採購PCR機台,將採檢量能提升一倍。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 台南市府統一戶外窗口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