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疫情大爆發 醫師警告:內科重症人力恐撐不住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更在臉書發文表示「重症醫療人力缺口,會是一大關卡」。(圖/擷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即使國外疫情未曾停歇,台灣仍然成功堅守防線,維持將近一年零本土確診的紀錄,成為全球防疫典。不料自4月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員工相繼確診後,國內疫情逐漸失控,直到今日已連兩天本土確診破百,昨(16)日更創下單日本土確診巔峰206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更在臉書發文表示「內科重症人力撐不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院內感染1傳7 亞東醫院:不封院、醫護採檢皆陰性

面對一夕之間爆發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地方政府、醫護人員等相關單位都嚴陣以待。台灣長期以來,醫療人員嚴重不足,特別是胸腔暨重專科的報考人數更是逐年遞減,如今全台遭新冠疫情COVID-19肆虐,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更在臉書發文表示「內科重症人力撐不住」、「重症醫療人力缺口,會是一大關卡」。


快新聞/雙北疫情肆虐 醫師警告:內科重症人力恐撐不住
胸腔暨重專科歷年報考人數。(擷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根據蘇一峰醫師分享的趨勢圖來看,台灣近年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然而以五大科別(內科、外科、兒科、婦科、急診醫學科)的住院醫師招收率來看,顯示內科的住院醫師還是相當缺乏。


快新聞/雙北疫情肆虐 醫師警告:內科重症人力恐撐不住
5大科別醫師招收率。(圖/擷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對此,蘇一峰醫師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感染者,有五到八成是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請大家隨時把自己和別人都當成感染者,保持距離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止疫情擴散請宅在家!基隆廟口夜市休市至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