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6家醫院「院內確診」 僅亞東「院內感染」9確診
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台灣,目前已連三天破百例本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新增本土確診共333例,以雙北疫情最為嚴峻。上午爆出亞東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也出面證實。針對全台院內感染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雙北有6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而院內傳播只有「亞東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連三天破百提早升四級?陳時中:現在監測疫情比較重要

上午爆出亞東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也出面證實,該病患於曾出入萬華茶藝館,並於14日採檢確診為陽性後,立即轉入負壓隔離病房。

針對全台院內感染情況,羅一鈞表示,統計到昨天為止,目前雙北有6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只有亞東醫院有病患間互相傳播的情形。

羅一鈞指出,該源頭指標個案為案1375,亞東醫院目前確診共9例為院內病患,均與案1375相關。接著他說,在住院期間,因案1375會在走廊上活動,認為可能在活動期間有接觸到其他病患、家屬及看護,目前都已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隔離。而羅一鈞也說,醫護人員在第一輪採檢都是陰性,今日後續也會進行第二輪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暴增333例「台北158」最多!萬華89例、板橋4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