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中高年齡占多數!張上淳:重症比例偏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全台確診者狀況。(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共有883例本土病例,包括568人住院,其中15人住在加護病房,13人使用呼吸器,這當中又有2人同時使用葉克膜。他談到,此波染疫者多為中高年齡群,也因此重症比例較過去偏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333例!155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萬華活動史86例

張上淳指出,截至16日為止全台共883例本土病例,扣除12例死亡,有568例住院中,其中41例嚴重肺炎、呼吸窘迫,這當中有15例住加護病房,13例使用呼吸器,13例中同時有2例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表示,台灣此波染疫的傳播鏈流行較特別,因為萬華地區確診者主要為中高年齡族群,年輕大的人容易有嚴重肺炎,也因此這次的重症比例較過去偏高,但個案仍在變化中,尚未確實統計重症病例。

張上淳說,過去住加護病房和使用呼吸器的個案數並不多,這波增加不少,是否與病毒株或病人年齡群相關,還需要更多探討,不過他認為年齡群是必然重要因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中檢疫所專收輕症及無症狀患者不符合醫療法?羅一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