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市國高三明起停課 林右昌:給我乖乖待在家裡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全市高中及國中三年級學生自明(18)日起停課,請學生「乖乖待在家裡,不可外出亂跑」。(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33例本土案例,其中基隆有6例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說明,提及市府稍早已宣布全市高中及國中三年級學生自明(18)日起停課,但請學生們「乖乖待在家裡,不可外出亂跑」,市府會請各校的教官及校外會編組,針對學生經常聚集的地點加強巡查。另外,林右昌也強調,即日起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各校社團活動課程若有校外的老師,都必須先行停課,請學校先規劃其他的活動課程。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全台在家防疫!帶動這6檔「停課概念股」漲停

基隆市早上宣布全市高中及國中三年級學生自明(18)日起停課,關於停課決策公布比雙北晚一天的狀況,林右昌早上說明,雙北近期確診個案都超過100例,而基隆市每日的確診案例僅是個位數,兩者狀況不同,因此基隆市並非「晚公布」、「跟進」而是「超前部署」。

林右昌下午再次強調,市府宣布全市高中及國中三年級學生自明(18)日起停課,並會請各校的教官及校外會編組,針對學生經常聚集的地點加強巡查,請學生「乖乖待在家裡,不可外出亂跑」。

另外,林右昌說,即日起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各校社團活動課程若有校外的老師,都必須先行停課,請學校先規劃其他的活動課程。

林右昌強調,現在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基隆市相關景點包括大武崙沙灘、和平島公園、海興游泳池以及情人湖公園,將關閉到6月8日,外木山海岸的餐車跟咖啡車,將要求取消坐位,一律採取外帶方式。

林右昌也呼籲仁愛市場及民間餐飲等業者,應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在這段期間以外帶為主,不要內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葡萄家族5/8赴麗園飯店 彰衛局叩1300人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