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全台在家防疫!帶動這6檔「停課概念股」漲停
台灣疫情升溫,民眾在家上班上課停課等,也連帶拉抬「停課概念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升溫也連帶衝擊台股,今(17)日再度出現恐慌性賣壓,在全國不少地區高中職以下停課後,跌幅一度擴大,盤中一度重挫667點,收在15353點,失守半年線,下跌公司數超過800家。但隨著疫情停班停課或在家辦公
、遠距教學等,但也出現幾檔「停課概念股」逆勢漲停。

更多新聞: 避通勤增染疫風險!新創公司霸氣:搭小黃上班「車錢公司出」


疫情升溫全台在家防疫!帶動這6檔「停課概念股」漲停
Podcast節目《股癌》也在粉專上傳遊戲股上漲的數據。(圖/翻攝自股癌粉專)


全台不少學校都展開遠距教學,部分學校也因應疫情進行停課、居家學習等措施,另外不少公司行號也宣布在家辦公。此時包含食品、資訊、遊戲股出現漲停的現象,包含網龍、宇峻、大宇資、智冠、橘子、華義等,也讓批踢踢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是在家防疫、異地辦公、停課與自主隔離帶動了這波遊戲股的漲勢。

就連Podcast節目《股癌》也在粉專分享遊戲股漲停消息,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還是要小心為上」、「遠距概念股沒漲,遊戲股先漲停」。而今日台股共有31家漲停,包含ABC-KY、味王、聯華食、恆大、圓剛、台耀、雃博、杏輝、美德醫、南六、國光生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北病例續增!柯文哲籲非民生必需商家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