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單車首度登奧運項目 測試賽照常舉辦考驗防疫

日本東京近期每天都有將近千人確診,但東京奧運迫在眉睫,7月就要登場,極限單車測試賽照常舉辦,這是極限單車首度成為奧運的正式競技項目,有選手表示,如果到時候真的採用閉門賽,感覺會不夠刺激,不過也有選手表示,不論如何,這是史上第一次登上奧運舞台,非常期待與各國好手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唯一!「這所國小」決議維持正常上課

單車好手,利用障礙使出各式各樣的特技動作。東京奧運倒數計時,首度被列為正式項目的極限單車,在東京舉辦測試賽,現場工作人員手舉防疫標語,看台上的媒體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極限單車測試賽選手大西勘彌說,「大家前兩天都做過核酸檢測,場館內也有戴口罩,只有練習與比賽的時候脫掉,我認為主辦單位管控非常好。」

極限單車首度登奧運項目 測試賽照常舉辦考驗防疫

這場極限單車測試賽,總共有18位選手參加,主要是針對場館、防疫辦法等等,進行驗收。但也礙於疫情影響,看台上的觀眾明顯稀稀落落,有選手坦言,如果到時候真的閉門比賽,少了觀眾加油聲,刺激程度大大降低。

極限單車測試賽選手溝垣丈司說,「(閉門賽)那心情上會有點難過,如果真的那樣進行,感覺腎上腺素很難被激發。」

極限單車首度登奧運項目 測試賽照常舉辦考驗防疫

極限單車測試賽選手勅使河原大地說,「奧運會是很棒的舞台,如果外國選手可以做出沒見過的特技,那麼我們也會很興奮,這對極限單車迷是好消息,非常期待史上第一次登上奧運。」

雖然有選手不希望進行閉門賽,但也有人期待,不論用哪種形式,都是極限單車史上第一次登上奧運,盼望透過運動員最高殿堂,跟世界好手一較高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準備進入「準四級警戒」! 侯友宜:擴大管制非必要產業暫停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