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準備進入「準四級警戒」! 侯友宜:擴大管制非必要產業暫停營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準備進入準四級警戒。(圖/民視新聞)

近期新北市疫情嚴峻,是否該升級到第四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7)日曾建議中央,應當把部份防疫的權限授權給地方。對此,侯友宜今(18)日再次說明,無論是三級或四級警戒,這部份的權限均屬中央,但是侯友宜也聲明「新北已朝準四級警戒做準備」。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採陰4家人確診  曾連3天跑單憂成破口

侯友宜表示,中央針對三級或四級警戒有一套標準,這套標準需要不斷的做滾動式修正或檢討,才能隨著疫情發展做好危機管控,動用更快的速度,採取更有效的作為。侯友宜說明,若要進入第四級警戒,必須要看疫情傳播率及地域穿透發展性,給中央做決定。不過為了做好更完善的防疫措施,侯友宜說明,新北市昨日其實已經朝準四級警戒的標準做準備。

侯友宜表示,昨日新北市除了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外,也讓非必要的產業暫停營運,這樣的做法就是「擴大管制」,用地方的權限讓新北市朝「準四級警戒」的方向走,最主要也是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方式讓疫情趨緩下來。至於中央的「四級警戒」要如何授權給地方,還是尊重中央的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首波10個快篩站地點出爐!5/20起符合資格者免費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