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神獸」現身美國肌肉車加速賽!66年硬頂雪弗蘭飆速再展風華

隨著電影玩命關頭在全球大賣,美國肌肉車的魅力也感染許多車迷,「直線加速賽」文化更是引起關注。在俄羅斯有一群美國肌肉車的愛好者,每年都會在莫斯科舉行兩場直線加速賽,除了大馬力的實力派,也有車齡66年的「上古神獸」粉墨登場。

更多新聞: 謝淑薇搭檔土居美咲 拿下雙打生涯500勝里程碑

重踩油門,從完全靜止到全速前進,400公尺的筆直賽道,讓每一台猛獸,能百分百發揮馬力。這可不是電影玩命關頭的片花,而是一場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美國肌肉車直線加速賽。2004年俄羅斯舉辦第一場直線加速賽,多年來累積不少車迷。如今,由一群美式復古車愛好者組成名叫「MadBucket」的同好會,每年都會在首都舉行兩場這樣的比賽。

「上古神獸」現身美國肌肉車加速賽!66年硬頂雪弗蘭飆速再展風華

活動參與者佩維爾說,「這很簡單,每台悍馬或者其他的美國車的車主,都擁有它自己的靈魂,而美國車的靈魂,比德國車和日本車都還要有存在感。」對他們而言,車輛不只是代步工具,而是靈魂伴侶。這一天約有40輛車下場競速,還有更多經典車款,在場邊展示,吸引眾人目光,這些車款跑在路上或許招搖,但在會場內卻一點也不違和。最年代最久遠的一款,已經有66年歷史。

「上古神獸」現身美國肌肉車加速賽!66年硬頂雪弗蘭飆速再展風華

活動主辦者尤以諾夫表示,「最老的一台就是1955年出廠的,硬頂雪弗蘭,當它在1955年被買下來之後,就一直用於競速,就這麼跑了一輩子,它的車主說當自己老了,就會割愛給能讓它繼續賽車的人。」這場直線競速賽,讓馬力強大的美國肌肉車一展長才,更讓阿公級車款,再次展現它的風華絕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高官:東奧不會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