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搭檔土居美咲 拿下雙打生涯500勝里程碑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日本好手土居美咲,在帕馬網球賽以6:4、6:0擊敗義大利組合,這一勝也是謝淑薇WTA女雙生涯的第500勝里程碑;另外,瑞士特快車費德勒(Federer)本週將再度重返網壇,參加日內瓦公開賽,但他也坦言,目前狀態無法和喬科維奇與納達爾相提並論。

更多新聞: NBA/柯瑞與詹姆斯再交鋒 附加賽提前碰頭

自從謝淑薇的好搭檔Strycova懷孕,讓她們暫時拆夥後,謝淑薇的女雙就一直沒開胡,謝淑薇在帕馬網球賽,和日本選手土居美咲搭檔,是以6:4,6:0擊敗義大利組合,賽後謝淑薇也在粉專和球迷分享這場雙打的喜悅,同時也是她生涯雙打的第500勝,謝淑薇的單打拿下511勝,也讓她完成單打雙打都拿下500勝的紀錄,謝淑薇要持續為月底的法國公開賽暖身。

謝淑薇搭檔土居美咲 拿下雙打生涯500勝里程碑

同樣要為法網暖身的還有費天王RogerFederer,Federer本週在家鄉舉行的日內瓦公開賽二度復出,上次復出是在3月的杜哈公開賽,當時只打進第二輪。

謝淑薇搭檔土居美咲 拿下雙打生涯500勝里程碑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說,「很多人對我現在的狀態充滿問號,明天我們找到答案,但實際上我的進展很順利,這是我需要關注的重點,而不是試圖和納達爾與喬科維奇,處於同一個層級,這也是我參加日內瓦公開賽的原因。」Federer表示他的膝蓋傷勢復原良好,但畢竟實戰和練習狀態不同,他還是需要更多比賽才能調整到巔峰。

謝淑薇搭檔土居美咲 拿下雙打生涯500勝里程碑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表示,「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大的挑戰,要花費更多時間恢復到這樣的水準,我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會是件簡單的事,無論我三個月或是一年半沒有打球。」Federer希望藉由日內瓦和法網兩場賽事,讓膝蓋承受比賽強度,讓他在草地賽季更能發揮水準。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決賽「疫」外暫停!陳建州:近期可能裁定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