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山上人滿為患 苗栗鹿場部落封山

疫情延燒,苗栗南庄鹿場部落有神仙谷、加里山等知名旅遊景點,每到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入山,擔心疫情擴散,部落原住民經過開會後決議,從5月19號開始到下個月8號,暫時封山,拒絕外地民眾進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停課別在全台漂來漂去 潘文忠:大學生應避免移動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說,「萬一啊有一個確診,我們整個鹿場部落就完蛋了,所以我們昨天部落會議就決定,從明天5月19日到6月8日做一個封山。」

就怕外來客會把疫情帶進部落裡,大家才決定要封山,選在苗21線10.7公里處設置管制站,由部落居民分兩班制站崗,禁止外地遊客出入,為了確保安全,就算族人從外面進來,也要先量過體溫才放行,苗栗原住民事務中心表示,尊重決定,不過建議採勸導方式進行,減少爆發衝突發生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首波10個快篩站地點出爐!5/20起符合資格者免費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