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起停課別在全台漂來漂去 潘文忠:大學生應避免移動
潘文忠呼籲大學生避免移動。(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教育部今日宣布自5月19日起至28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在中央流行疫情記者會上呼籲,大學生這段時間盡量待在原處避免移動,高中以下包含學生也務必減少外出,並避免出入人潮多場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篩檢站成立首日陽性率5% 侯友宜:確診數下降不能掉以輕心

教育部今日宣布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線上教學為正式課程,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另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同時配合停課。

潘文忠特別強調,大學生在這階段盡量應盡量待在學校宿舍、住處,若已經回到家就待在原處,盡量避免移動,「移動是現在防疫上最大的風險」。

另外,高中以下包含幼兒園共有300萬名學生,潘文忠也呼籲務必減少外出、避免出入人潮多場所,從自己做起幫助防疫。他拜託家長、老師共同協助,在這次非常艱困的階段共同協力照顧孩子、共同協助學生學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昨天傍晚為止,全台共有37名學生確診,分別是大專院校16人、高中4人、國中6人、國小7人及幼兒園4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增106! 侯友宜曝各區人數:中和這兩天疫情變化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