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篩檢站成立首日陽性率5% 侯友宜:確診數下降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今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如有到高風險區活動過請務必盡速篩檢。(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為民眾報告目前新北疫情最新狀況,侯友宜表示,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供的數據來看,新北的確診人數從昨(17)日的144例降到今日的106例,雖然有下降的趨勢,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全力備戰。除此之外,侯友宜也有提到,昨(17)日板橋篩檢站共篩檢了198人,其中10人為陽性,其陽性率約為5%。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採陰4家人確診  曾連3天跑單憂成破口

侯友宜表示,昨日板橋篩檢站成立,有部分曾到過高風險(萬華)區的民眾到此做篩檢,截至目前為止共篩檢了198人,其中10人為陽性,其陽性率約為5%,數字依然略高,因此侯友宜還是呼籲,住在板橋的民眾若有曾到萬華高風險區的旅遊史,請務必到板橋篩檢站做篩檢。

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公布近5日新北市的確診個數,其中14日確診18例、15日74例、16日95例、17日144例、18日106例,侯友宜表示,雖然確診人數在今日有下降,但疫情到底有沒有控制下來,還是要看這幾日的指標,因此侯友宜也呼籲民眾不能掉以輕心,依然要全力備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區篩檢站湧人潮! 陳時中提醒: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