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遇雙重打擊!疫情仍未緩解又遇熱帶氣旋侵襲

印度昨天(17日)通報新增超過28.1萬人確診,是連續26天以來,單日新增確診首度降到30萬以下,但單日死亡人數再度突破4000人。而且印度禍不單行,20年來威力最強的熱帶氣旋「陶特」,昨天從西部、古吉拉特邦登陸,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有10多人是在「陶特」登陸前,就已經因為惡劣天氣引發的事故,不幸喪命。

更多新聞: 亞東醫院86歲確診病患病逝  增2醫護染疫 累計院內感染11人

巨浪打上岸邊、道路變成河流、樹木被連根拔起。從15日起,印度西部沿岸多邦,就受到熱帶氣旋「陶特」影響,出現強風暴雨,17日晚上,「陶特」從古吉拉特邦登陸,當地主要機場、港口關閉,超過20萬居民緊急撤離。

印度遭遇雙重打擊!疫情仍未緩解又遇熱帶氣旋侵襲

鄰近的馬哈拉施特拉邦,也有1萬多人被迫從沿海轉移,孟買機場一度關閉,鐵路系統也受波及。「陶特」在阿拉伯海形成,瞬間最大陣風達時速210公里、平均風速達時速165公里,是20年來侵襲當地威力最強的氣旋,也讓印度西岸面臨抗疫抗災雙重壓力。

印度遭遇雙重打擊!疫情仍未緩解又遇熱帶氣旋侵襲

阿波羅醫院副主席瑞迪說,「我們正在危機當中,這個危機從城市轉移到鄉下地區,我們本來認為城市生活擁擠,讓傳染更嚴重,但現在我們的重點變了。」17日,印度睽違26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降到30萬以下,但一大原因是因為周末檢測量較少。此外,疫情從城市燒進鄉下,由於印度農村人口多,且基礎建設落後、醫療資源匱乏,情況令人擔憂。

印度遭遇雙重打擊!疫情仍未緩解又遇熱帶氣旋侵襲

比哈爾邦帕特納村民表示,「村莊沒有推動疫苗接種,當我打到分配的電話預約時,聽到印度總理莫迪的廣告,說有疫苗可打但沒有疫苗,全都是虛構騙局沒有安排。」6萬劑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16日抵達印度、17日開始進行試打,負責單位表示,等到弄清楚物流需求,就會分送到全國。史普尼克V號稱保護力達91.6%,比印度目前施打的兩款疫苗還高,但大批農村民眾想接種,恐怕沒那麼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超前部署尋方艙醫院設立地點  一度鎖定蘆洲空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