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 蔡英文喊話:中央地方同心度過挑戰
本土確診暴增雙北重災區,蔡英文喊話中央地方同心一起度過挑戰。(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4日內新增748例,雙北更是淪為重災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視察疫情指揮中心。除了解國產疫苗的進度外,蔡英文也喊話,國人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地方跟中央也同心協力,讓台灣團結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

更多新聞: 全台155所大專採遠距教學!台南僅剩「這2間」要到校上課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昨日又再新增333例確診,雙北單日確診也都突破百人,讓民眾相當憂心。今日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蔡英文也就近日疫情升溫發表談話。除了表示國產疫苗將於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要民眾不用太憂慮,也要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蔡英文提醒,拜託大家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也根據指揮中心指引讓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由於確診人數稱增加已經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及無症狀患者,配置24小時醫護人員。

而針對疫情相關假訊息流傳,蔡英文指出,已請蘇院長和行政同仁協助宣傳正確防疫知識,並全力偵辦造謠散布疫情假訊息的人 ,讓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疫情升溫雙北淪為重災區,蔡英文強調,地方防疫經費跟物資不足的部分中央一定全力提供協助,也跟地方緊密溝通加強合作。

蔡英文喊話,中央跟地方同心協力,有問題共同面對、共同解決,讓台灣團結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期間還想玩! 遊客偷跑清水地熱遭盤查:不知道宜蘭已是準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