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女想「躲回新竹老家」 網一面倒勸忍住:守護自己家人!
北漂女子猶豫要不要回新竹老家,網友一面倒苦勸「別移動」。(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雙北地區疫情嚴峻,升級到第3級警戒,一名北漂女子表示接獲居家辦公通知,有些猶豫要不要回新竹老家,網友則一面倒喊話,拜託乖乖待在家別亂跑。

更多新聞: 本土案例激增!日籍作家對台灣防疫仍樂觀 曝2重點:做得比日本好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發文表示,她公司上班突然被通知居家辦公,一直到5月底才要回公司,父母打電話要她沒事就回新竹,台北太危險了,但又害怕跨縣市跑會太危險,更怕傳染給他們。

但讓她猶豫的是,自己住在台北的話,一定要出門覓食才能生活,如果從把自己關在家的角度來看,返回新竹老家是比較安全的,但為了父母健康著想,確實不太敢回家,「同事是說自己待在家不要跨縣市,但是朋友們都叫我快逃,真的好糾結不知道要怎麼辦欸嗚嗚嗚嗚」。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大家一面倒表示「不要回家,疫情就是這樣擴散的」、「我租在萬華都沒回老家,自己的家人自己守護懂嗎?」、「雖然我也想回家了,但現在必須忍住」、「拜託你好好待在家」、「當然是不要,回去的路程有風險,待在原本的縣市在家待好待」。看到大家的建議,該網友也說「謝謝大家!決定在家囤麵包躺平了」。


北漂女想「躲回新竹老家」 網一面倒勸忍住:守護自己家人!
聽完大家的建議,該網友表示決定在家囤麵包躺平了。(示意圖/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進超市 店員規勸竟暴怒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