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湧128億台幣搶買台積電 他揭致命關鍵魅力:太會賺
台積電半導體技術勘成世界第一,韓國人也瘋搶投資,當地網友分析,截至今年4月,韓國已購買台積電股票超過新台幣128億,儼然成為最受歡迎的台灣公司。(圖/截取「京欽」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積電被譽為護國神山,半導體技術傲視全球,連帶也是國外投資人搶著投資的標的,雖然目前受疫情影響,還是有投資人認為,股價仍會持續往上衝,除了台灣人對台積電有信心,韓國人也相繼投資,是海外投資標的的熱門選項,韓國YouTuber京欽就分析韓國股市,發現去年有許多投資人鎖定台積電,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0億元,而今年1至4月,就湧入超過新台幣128億的熱錢,躍升韓國海外投資的第4名,可說是最受當地人喜歡的台灣公司,而會讓韓國人這麼愛,都是因為台積電太會賺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性輕症大增 黃珊珊:已徵用防疫旅館收治

手中也握有台積電股票的京欽,肯定台灣護國神山在半導體的技術,他指出,電動車、手機、電腦等都需要半導體,且台積電半導體技術世界第一,市占率也超過5成,就算股價上漲,還是有很多人搶著買,因為全球需求量與日俱增,加上半導體技術門檻高,都是可以持續買進的理由。

韓國人湧128億台幣搶買台積電 他揭致命關鍵魅力:太會賺錢
台積電可說是最受韓國人喜歡的台灣公司,而會這麼愛,都是因為台積電太會賺錢!(圖/截取「京欽」YouTube影片)


不過,京欽買在相對高點,目前該股價受到疫情、乾旱,與美國通膨的影響,股價狂跌,但仍沒讓京欽失望,反而他加碼買進,「就當作買打折的股票」,相信台積電未來會持續上漲。

網友對他的分析也開了眼界,紛紛表示「沒想到護國神積紅到韓國」、「台灣人很早就知道TSMC的股票可以買,會漲喔」、也有股民跟他信心喊話,「可以趁現在跌,有錢就買進一點,TSMC的前景是還不錯的」、「沒錯,今年年底,看台積電顯神威,現在純屬心理恐懼,台積電基本面沒有任何改變,第三季是旺季」、「買台積,台灣不GG」。

更多新聞: 宅在家也吃得到國宴級「手路菜」水蛙師每月虧200萬 推冷凍料理救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