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擴增篩檢站 陳時中澄清「非普篩」:不是讓大家沒事跑去驗看看
陳時中澄清並非普篩,提供更多篩檢站是讓有接觸史、有症狀者方便採檢,也減少群聚,「不是讓大家沒事就跑去那邊是篩篩看」。(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台灣新增240例本土,並有320名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篩檢站的工作。媒體問及,現在雙北甚至其他地區廣設篩檢站,是否代表台灣起動「全面普篩」?陳時中澄清並非如此,提供更多篩檢站是讓有接觸史、有症狀者方便採檢,也減少群聚,「不是讓大家沒事就跑去那邊是篩篩看,那都沒意義,注意自我防疫新生活更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區篩檢站湧人潮! 陳時中提醒: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

台灣連四天COVID-19本土新增個案破百,今稍微下降,增加240例,不過快篩站等醫療量能仍緊繃。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表示,感謝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號召全台會員,投入政府成立的社區篩檢站,貢獻專業,共同抗疫,目前已有320位醫師願意參與。今也特別邀請該學會理事長陳穆寬醫師及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醫師蒞臨記者會,鼓勵醫界一起響應,共同抗疫。

媒體問及,現在雙北甚至其他地區廣設篩檢站,是否代表台灣啟動「全面普篩」?陳時中回應,並不是在耳鼻喉科裡設篩檢站,沒有事情就不需要到那邊篩檢;提供更多採檢站,是要讓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等懷疑的人,大家不用擠而增加群聚風險,或不方便沒得篩檢。

陳時中強調,「不是讓大家沒事就跑去那邊是看看,那都沒意義,注意自我防疫新生活更重要」,不過重申,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人就該去篩檢。

陳時中並提醒,因應篩檢人數增多,未來也會加緊快篩的腳步,並提醒民眾所有檢測工具都有偽陰性的可能,「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採撿為陰性仍持續留意健康狀況、落實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股票大跌「房市卻超硬」!他揭買房砍價經驗談:危機入市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