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詐騙集團假裝疫調騙個資!陳時中:先問他接觸者是誰
陳時中表示辨別詐騙電話就是反問接觸者是誰。(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病例攀升,然而卻傳出有詐騙集團在這個時候,還假冒疫調電話騙取個人資料。今(18)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如何辨別是不是詐騙集團,他強調,政府機關不會問那麼多私人相關的資料,更教大家可以先問「接觸者是誰」、「疫調來源是什麼」。

更多新聞: 母親節曾在板橋!外送員4家人慘確診 3天足跡曝光讓網傻眼

陳時中表示,詐騙集團都很會騙,這很困難,但要知道政府機關不會問這麼多私人問題,如銀行帳號和身分證全碼,這些已經傾向是詐騙。

陳時中指出,可以問「我是接觸者那我是跟誰接觸」,否則「無緣無故就說是接觸者可能染疫,要講身分證跟銀行戶頭,或是拿兩百塊去哪裡,那都是騙子」。

陳時中強調,是他的話比較單純就是問他接觸者是誰,以及疫調來源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司機涉嫌冒用「花蓮市長魏嘉賢」名義 宣布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