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逃殺出現曙光!謝金河點出外資這一「關鍵動作」:是好預兆
台股逃竄之際,謝金河點出外資一動作現曙光。(圖/總統府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每天都有超過百人確診,今天再度新增240例,眼看台灣恐將成為疫情重災區,衝擊許多投資人信心,台股近日狂瀉,創下許多歷史級的下殺。不過今(18)日台股止跌反彈,一度大漲800點,創下盤中上漲紀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昨(17)日外資單日買超台股333.9億,在投資人逃竄之際,外資這個大買超動作,有助為台股帶來安定鼓舞的作用。

更多新聞: 疫情股災/26歲男自學投資賠102萬 網曝慘況安慰他:我虧300萬

台股大逃殺出現曙光!謝金河點出外資這一「關鍵動作」:是好預兆
謝金河認為台股在大逃殺後,外資低階買入是好的徵兆。(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以「外資的下一個布局」為題,表示台灣本土疫情出現大破口,造成股市連續下挫的重要時刻,而17日外資單日大買超台股333.9億,在投資人竄逃之際,外資這個大買超,有如戲院失火,大家爭相竄逃時看到的一盞明燈,對台股有安定信心的作用;另外他還提到,上週台股大跌逾8%,外資到5月15日為止已經賣超台股3922.78億,連續2年近一兆台幣,台股在過去十年從未出現連2年賣超事件,去年外資賣超台股5394.69億,台股仍上漲,代表資金回流效應支撐大盤,謝金河研判外資連續兩年賣超台股逾一兆台幣,可能將出現新變化。

謝金河指出外資在17日買超,鎖定面板雙雄、貨櫃三雄、鋼鐵類股、金控股、聯電、華邦、台積電等都是散戶爭相殺出的持股,如今外資低接。17日外資買超,融資餘額大減163億元,這次融資餘額從2740億元減到2145億元,減幅21.72%,比大盤跌幅14.4%大很多,這是好現象。再加上今年淨利9868.72億元,這比估計的7000億元以上高出許多,這是台股在大殺戮中出現的好預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反攻大漲700點 萬六、半年線一舉收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