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今日0確診 林姿妙呼籲民眾:與雙北往來密切不要掉以輕心
宜蘭縣長林姿妙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圖/民視新聞)

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再新增240本土案例確診,不過宜蘭今日並無確診案例,僅一例和羅東遊藝場相關。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還是提醒民眾,外縣市的確診案例依然非常多,民眾需提高警覺,不能輕忽。除此之外,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也針對宜蘭目前的醫療資源與社區防疫制度做相關的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確診者「2例有萬華活動史」!搭高鐵、台鐵跑透透

徐迺維說明,目前宜蘭累積確診為18例、447位列為居家隔離、總共有1694位進行篩檢,陽性率1.1%。對於今日中央公布與遊藝場相關的案例,徐迺維表示,該確診案例是在這兩日於新北市萬華區確診,但該名確診者只有在5月10日曾到過宜蘭,因此不在傳染風險之列也與宜蘭縣的關聯性不大。除此之外,徐迺維也說明遵照中央指示,未來宜蘭醫療資源降載,並將疫苗優先讓給醫護人員施打,另外會再增加篩檢站,加強宜蘭的防疫措施。

徐迺維表示,雖然宜蘭陽性率相較其他縣市較低,但是與雙北來往密切,因此將加強宜蘭社區防疫機制,避免群聚傳染的風險。除了社區民眾個人基本的防疫措施外,也會在社區公布欄內張貼防疫相關訊息、定期社區內消毒且公共區域暫停開放,除此之外,社區也需落實實聯制與門禁管理,降低社區傳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將建方艙醫院收輕症? 柯文哲:現在蓋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