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將建方艙醫院收輕症? 柯文哲:現在蓋也來不及了
柯文哲坦言現在建方艙醫院也來不及了。(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情升溫,今天本土確診人數達240例,其中台北市共102例。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已請示相關單位考慮興建「方艙醫院」,且已開始物色幾處地點。北市是否也會跟進?柯文哲說,建立方艙醫院也需要時間,現在北市是採取直接徵用大型旅館做為收治輕症患者,目前空間都還足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又增2確診 縣府提升防疫機制:再加三行業暫停營運

台北市今天本土確診人數共102例,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現在北市的陽性篩檢率已降低到4.7%,對於未來是否會像新北市一樣考慮興建方艙醫院?柯文哲坦言,現在建方艙醫院也來不及了,目前北市府徵用隔離旅館收治輕症患者的空間還足夠,暫時沒有建方艙醫院的計畫。

柯文哲說,台北市還是醫療量能最多的地方,目前雖然調度上還有些辛苦,不過現在還是可以應付得來。

柯文哲解釋,台北市很迅速的徵用大型旅館,收治快篩陽性患者和輕症確診者,所以隔離問題很快就解決掉了,也坦言現在要蓋方艙醫院也來不及了。

柯文哲強調,只要每天確診人數不要攀升得太快,相信以台灣人民的素質,一定能抵擋疫情再度蔓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國旅!離島航班紛取消澎湖25%最多 民航局:不得收退、改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