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背黑鍋」!興達電廠主任揭2次停電內幕 大量水母來襲、基載不夠
1週2次大停電,他憤怒PO文爆內幕「不背黑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電513、517一週內2次大停電,民怨大爆發。513被認定是人為疏失,而517則被說是機組故障跳機,台電極力強調並非缺電問題。今(18)日,一名自稱是「黑鍋電廠值班主任」的網友在網路討論區PO文,表示「機組會跳機也不是這一兩天才突然發生的」,更爆出「一次限電是因為整體發電不足」,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路中分隔島滿是口罩 亂丟罰3600元!

一名自稱是「黑鍋電廠值班主任」的網友在PTT上PO文,更立下「不自殺聲明」,狠批停電真相與官員說法有極大落差,並爆出2次停電原因。原PO表示「一次限電是因為輸變電匯流排接地,興達電廠機組PLU保護措施啟動」、「一次限電是因為整體發電不足,限電時間是已經在興達1號機並聯之後且50%以上負載」,還表示工作人員目前每個人都謹慎分工,不敢坐著操作,擔心再出問題。

原PO補充,「基本上這兩次最熱機啟動,從點火到併聯,都是一個半小時內完成」更表示「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這個是技能競賽會得獎的成績」,反駁被外界責怪發電太慢。原PO再爆料,機組會跳機也不是這一兩天才突然發生的,前天大量水母來襲,是主要原因。「cwp(循環水泵)打不到水也是會低真空跳脫,地震來汽機高震動也會跳,太多莫名其妙的事都有可能會導致機組自我保護。」

「不背黑鍋」!興達電廠主任揭2次停電內幕:大量水母來襲、基載不夠
1週2次大停電,他憤怒PO文爆內幕「不背黑鍋」!(圖/翻攝自PTT)

原PO無奈表示,即使維修、保養十分完善,一個機組那麼大等同一台波音747的能量,隨便一個保護措施都可以讓機組保護跳脫。他再透露,昨天一號機BMS模組都已經redundancy(提升可靠度,重複配置零件或功能,降低失效率),結果,同時2組誤動作,屬於超低機率的事情但仍有可能發生。最後,原PO再三強調「基載不夠」並表示「太陽下山不起風又沒水哪來的電」,更批評政府甩鍋,擊垮基層團隊士氣。

網友留言表示「悲哀的就是這些高層都知道真相、但就是不能說」、「辛苦了、被綠色甩鍋的可憐基層人員」、「每天每個機組幾乎都滿載在操、辛苦了」、「這鍋台電基層真的不能背,政府高層真的一堆智障」,雖然不確定原PO身分與內容真實性,但網友紛紛力挺台電基層。

「不背黑鍋」!興達電廠主任揭2次停電內幕:大量水母來襲、基載不夠
1週2次大停電,他憤怒PO文爆內幕「不背黑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國光、統聯等國道客運實聯制!雙鐵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