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葡萄盤商確診衝擊訂單 農糧署喊話:葡萄沒染疫請放心選購!
農糧署表示,COVID-19屬動物性病毒,不會感染植物或透過植物傳播,且本案確診的盤商已隔離接受治療,消費者無須擔心。(圖/農糧署提供)

台灣新增本土個案連四天破百,其中彰化縣一葡萄盤商家族至台北市萬華區販賣,後續發生群聚感染,引發關注,後續彰化縣府疫調更發現,葡萄家族曾去吃喜宴,緊急對同場1300人發出快篩令。針對此引起部分消費者對彰化葡萄產生疑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COVID-19屬動物性病毒,不會感染植物或透過植物傳播,且本案確診的盤商已隔離接受治療,消費者無須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科大兼任教師疑確診 校方急清空授課系館、匡列34名學生採檢

彰化縣溪湖鎮1對夫妻6日前往台北市萬華區等地賣葡萄而遭感染,這對夫妻又與親友聚餐,也請刮痧師傅刮痧,造成親友及刮痧師傅等人也確診。

農糧署今表示,葡萄盤商不幸確診新冠肺炎,遭部分媒體及外界以「葡萄媽媽」、「葡萄家族」稱呼該起事件,引起部分消費者對彰化葡萄產生疑慮,甚至波及毫不相關的葡萄農被退訂。

農糧署強調,COVID-19屬動物性病毒,不會感染植物或透過植物傳播,且本案確診的盤商已隔離接受治療,消費者無須擔心。果農採收葡萄後進行分級包裝,大多數以直銷、宅配等方式銷售,不會與消費者接觸,請消費者放心食用。

農糧署提及,國產葡萄富含大量葡萄糖及果糖,容易被人體吸收,迅速轉化為熱量,幫助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及對病毒的抵抗力,目前正值葡萄產期,請大家踴躍採購,支持台灣農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推「簡訊實聯制」將上路 唐鳳19日記者會親手教你怎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