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裴洛西籲抵制北京冬奧

在部分民眾因為疫情持續延燒、反對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的同時,預定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季奧運也遭到抵制,原因則是因為中國當局侵犯人權的爭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二呼籲,美國及世界領袖拒絕參加北京冬奧。

更多新聞: 中國深圳摩天大樓「超自然震動」上千民眾憂倒塌驚慌逃難!
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裴洛西籲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國會議員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聲浪,越來越高漲。18日,民主黨大姊大,眾院議長裴洛西在一場視訊聽證會中,帶頭向美國及他國領袖喊話,直言他們不該出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各國元首在中國進行種族滅絕的同時,進入到中國,當你們坐在你們的位置上,真正要問的問題是,你們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還有什麼道德權威談論人權。」

裴洛西也抨擊贊助北京冬奧的企業。麻州眾議員麥克高文則表示,國際奧委會應該另尋、政府沒有正在犯下暴行的國家舉行賽事。

麻州民主黨眾議員麥克高文表示,「如果我們可以因為新冠疫情延後奧運一年,我們當然也可以因為種族滅絕延後奧運一年。」

麥克高文還對認為奧運不該受政治影響的人,提出反駁。

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裴洛西籲抵制北京冬奧

麻州民主黨眾議員麥克高文表示,「我要說採取反對種族滅絕的立場不是政治,而是身為人的正當行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西藏行動中心、中國死刑關注、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維吾爾運動等多個人權團體,也告訴媒體,由於中國持續涉嫌侵犯人權,他們不得不尋求全面杯葛北京冬奧,進一步呼籲運動員不要參賽。

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裴洛西籲抵制北京冬奧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成員阿金說,「他們(運動員)可能失去人生中的一場活動,我們當然同情他們,但我們失去所有的家人親戚朋友,我要呼籲他們設身處地,我也要告訴他們施壓國際奧委會做得更好,因為他們陷在這個情況,不是因為我們而是國際奧委會先造成的。」

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裴洛西籲抵制北京冬奧

西藏行動中心主任哲彤認為,「還有時間做出改變,事情的結局不一定要是這樣,運動員擁有驚人的影響力,他們擁有可以改變世界的平台。」

不過,美國奧委會執行長赫許蘭透過聲明表示,美國奧委會十分關注維吾爾族被打壓的問題,但禁止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不是解決方法,還指出過去抵制奧運的行動,都未成功達到政治目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醫生染疫過世 留5.5億球員卡可望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