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吃緊亮黃燈! 全台11縣高溫特報

今天(19日)鋒面北抬逐漸離開台灣,天氣比昨天穩定,全台大致高溫炎熱,只有北部、東北部及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雨,各地高溫都在31℃以上,南部甚至可飆出38℃高溫,一早氣象局就對9縣市發出高溫警示,電力供應也因此再度亮出黃燈,供電仍然相當緊繃。

更多新聞: 防疫出奇招!她曝公司「全方位消毒」笑翻:到底是洗人還洗車啦!

北部一早太陽高掛熱烘烘,有騎士被熱到等紅綠燈時,忍不住脫下口罩「款款氣」,鋒面北抬離開台灣,週三北部、東半部,全天溫度落在26~34度,中南部高溫則是有機會衝到36度,氣象局上午更針對11個縣市發佈高溫警訊,分別台中、苗栗黃燈,花蓮、彰化、雲林、屏東等縣市橙色燈號,台南、高雄則是亮紅燈,恐怕飆破38度。

供電吃緊亮黃燈! 全台11縣高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像這樣的高溫型態,其實已經慢慢進入夏天的天氣型態,午後雷陣雨的部分,主要是在西半部的山區,還有其他各山區,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平地也會有些午後雷陣雨發生,今天發生午後雷陣雨機率,還是比較高一點,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

供電吃緊亮黃燈! 全台11縣高溫特報

未來兩天高溫範圍更大,連日高溫下電力供應拉警報,台電預估週三(19日)尖峰備轉容量約234萬瓩,備轉容量率比前一天更低,只剩下6.19%,再度亮出黃燈,供電吃緊,現在連水情也持續嚴峻。

供電吃緊亮黃燈! 全台11縣高溫特報

林秉煜表示,「未來這段時間到5月底,鋒面都是稍微接近台灣,並不會直接影響到我們,就算影響到時間也不長,下來一下就上去,一天左右的影響時間,中南部地區可能還是要多依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所以水庫助益是相對不大。」,五月梅雨不如預期,旱象蔓延全台,除了翡翠水庫蓄水量還有62.4%,石門水庫則是劇減到11.7%,德基和曾文水庫更慘,只剩下不到10%的蓄水量。

供電吃緊亮黃燈! 全台11縣高溫特報

週三再召開旱災應變會議,請氣象局評估降雨狀況,不排除桃園、新竹有機會拍板,6月進入供5停2。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增永和、新莊、土城三快篩站! 全台徵召320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