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來過! 永和福和橋下市場休市一週大消毒

新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疫調,許多地點都在「市場」!其中位在永和的「福和橋下市場」,自治會接獲通知後,緊急公告從19日開始休市一週,也針對200多個攤位進行全面大消毒,但還是有許多民眾不知情,一早要到市場採購,才發現撲了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雙鐵也推實聯制 QR Code  王國材:已用悠遊卡記名則可免用
確診者曾來過! 永和福和橋下市場休市一週大消毒

一大早民眾想來市場買菜,卻吃閉門羹,裡頭200多個攤位一片空蕩蕩,新北市永和區「福和橋下市場」,被公布是確診者足跡之一,消毒人員全副武裝仔細消毒,不放過市場每個角落,大門口貼上公告「19日開始歇業7天」,新北市確診者足跡疫調,5月12日~14日有到過新北市永和區福和橋下,這間觀光市場,市場自治會接獲消息,緊急開會決議暫時休市。

確診者曾來過! 永和福和橋下市場休市一週大消毒

福和橋下市場自治會長彭啟唐說,「我們自己內部已經有在規劃,準備要休市了,只是說剛好昨天指揮中心有公布到有足跡,我們就緊急開會說既然這樣,直接就提早休市。」,市場成為確診者足跡熱點,溪州市場也做預防性消毒,就怕再爆發群聚感染,市場門口鄰近店家也一併關閉。

確診者曾來過! 永和福和橋下市場休市一週大消毒

中興里里長林東誼表示,「我們中興里的區域範圍,就是鄰近溪州市場跟頂溪捷運站,永和密集度比較高,所以臨時開會做這個決定。」,中永和地區陸續出現確診病患,攤商加緊戒備,除了公有市場外,其他市場5月19日、20日緊急關閉,全力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單親媽、阿姨先後確診! 相關單位疏忽? 9歲女童獨留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