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轉學來的女生》放國旗感謝「台灣」!小粉紅玻璃心炸裂痛批喊抵制
《轉學來的女生》女主角被封為泰國水原希子。(圖/翻攝自《轉學來的女生》官方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最近一部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在短時間內攻上Netflix熱門排行榜,網路聲量持續攀升,尤其劇中的內容皆改編自泰國真實事件,情節包含校園霸凌、性侵害、犯罪等等,貼近生活又有教育意義順利引爆話題,在各地都取得收視上的好成績。官方臉書貼出一篇貼文,放上各國語言搭配上國旗向觀眾表達感謝,其中海報的「多謝」配上香港旗幟,而簡體字的「謝謝」後面則放了中華民國國旗,結果瞬間惹毛中國人,痛批是「台獨港獨」。


更多新聞: 中國貿易制裁西方獲反效果 鐵礦砂大漲稀土反跌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放國旗感謝「台灣」!小粉紅玻璃心炸裂痛批:台獨
原本海報後方有附上國旗,但官方臉書後來為了止住風波於是下架,有PTT網友截圖保存。(圖/翻攝自PTT )


《轉學來的女生》在昨(17)日貼出一張海報,感謝來自各國的粉絲,讓該劇在Netflix上衝進前十的好成績,尤其在台灣和香港都是觀看率第三名,結果就是因為照片中使用了香港旗幟、中華民國國旗的舉動,讓小粉紅們直接崩潰,玻璃心碎滿地,強烈反彈要來抵制《轉學來的女生》,抵制文在微博火速被轉發,掀起一波討論,中國網友更表示「有病?」、「這是在幹什麼?不想活了嗎?」、「直接涼掉」。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放國旗感謝「台灣」!小粉紅玻璃心炸裂痛批:台獨
《轉學來的女生》官方臉書重新換上新的感謝海報。(圖/翻攝自《轉學來的女生》官方臉書)

受到中國網友們的強力反彈,《轉學來的女生》官方臉書被迫下架了該張海報,並重新換上一張,移除了「多謝」和各地旗幟,還把「謝謝」改成繁體字,不過中國網友依舊不買單,甚至爆氣認為劇組刻意「辱華」。但其實根據Netflix官網顯示,超過190個國家都有串流服務,但中國並不在名單內,所以一開始的道謝文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和香港旗幟,或許只是概括有Netflix平台且觀看成績優秀的地區,結果卻意外讓看「盜版」的中國人氣炸了。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放國旗感謝「台灣」!小粉紅玻璃心炸裂痛批:台獨
《轉學來的女生》是一部好評不斷的泰國校園劇。(圖/翻攝自《轉學來的女生》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 《古畑任三郎》男主角田村正和病逝 享壽7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