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龜山篩檢站太靠近社區被抗議 鄭文燦:移到田徑場內
龜山採檢站將移到市立田徑場。(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多縣市設置採檢站,桃園市也預計增設30處,不過初步完成的3處篩檢站引發地方怒火,有龜山地區里長質疑篩檢站太靠近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地點不恰當或容易產生抗性處都會調整,龜山採檢站會移到市立田徑場裡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路總局在疫情熱區萬華 副局長身體不適請假採檢

桃園預計增設30處採檢站,首階段2天內完成3處,不過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和龜山在地數位里長今日一早到龜山採檢站預定地陳情,質疑設置前未知會地方,且採檢站太靠近鄰近住宅區,有安全疑慮。

對此,鄭文燦表示,去年就有規畫全桃園30個生活圈,要設置30個社區篩檢站,首階段先設3個,因為每個篩檢站場地要空曠,可以利用包括廣場、體育場、停車場、公園等比較不會影響到人潮或人流的地點,當設置的基本原則,指示秘書長黃治峰全力協助衛生局把適當的地點選好。

鄭文燦強調,若設置的地點有不恰當的地方,或者容易產生抗性,市府將會調整,將把龜山採檢站移到田徑場裡面。

鄭文燦提到,預計今天跟明天會完成3個採檢站,1個採檢站大概可以服務200人,民眾若有雙北旅遊史或有症狀者可撥打1922,衛生局有專人專線負責安排適當的採檢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踢爆官兵睡覺要戴口罩 國防部澄清「從來沒有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