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員工10人篩檢陽性 企業工會4點聲明籲「莫責怪任何人」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發布4點聲明。(圖/擷取自台大醫院官網)

台大醫院一名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呈現陽性,其他辦公室36人採檢,9人快篩呈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院內感染。臺大醫院企業工會也發出4點聲明,呼籲切莫責怪任何人、用防疫破口的方式指責任何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雙鐵也推實聯制 QR Code  王國材:已用悠遊卡記名則可免用

台大醫院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之後呈現陽性。另也針對該員工辦公室員工進行採檢,有9人快篩陽性,加上該名工務室員工,共有10人陽性。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以下聲明:

一、此時我們面對的情境不同以往,目前已有同仁感染,也難保未來醫療人員部份不會受影響。首先我們請大家體諒防疫的困難以及疫情的猖狂,切莫責怪任何人、用防疫破口的方式指責任何對象。

二、懇請社會大眾,理解並體諒醫院暫停大部分非緊急醫療業務的決定,另外台大醫院有許多員工的家人也是一般職場的上班族,其小孩也許是您小孩的同學,員工早就已經做好最壞準備,照顧確診個案的醫護人員甚至不敢踏入家門、不敢接觸小孩。請一定要給這些台大醫院員工的家人體諒與關心。

三、工會一直以來本於員工權益,向醫院爭取各項作為。工會支持院方的諸項防疫作為,若我們觀察到目前院內有任何未盡周全之處,也願意統整後向醫院反映。

四、給院內員工與會員:工會與大家的勞動權益站在同一陣線,此刻更是希望與大家一同度過難關,若大家面臨各種人力、排班、防疫物資、隔離動線相關問題,除了向主管反映問題以外,工會的各項聯絡方式都向大家敞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葳」你發電!世新校花挑戰「制服誘惑」穿白襯衫 嬌喊:停電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