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籲小孩勿送長輩家!黃偉哲:大家同船一命 平常心看待勿歧視
黃偉哲呼籲民眾無論從哪裡來,外出都要全程戴口罩。(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即日起到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家長除了可請防疫假在家陪伴孩童外,也有不少人將孩童託付給阿公阿嬤,對此,有醫師在臉書上呼籲,請家長不要把孩子送到阿公阿嬤家以保護長輩。而針對「北孫南送」的現象,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不能夠把北部人當作傳染者,這是一種歧視,強調大家「同船一命」,大家應以平常心看待。

更多新聞: 宜蘭大學男宿舍驚傳工作人員確診! 教職員、住宿生採檢

有醫師昨日在臉書發文,寫道「保護家中長輩!請勿將小孩送到阿公阿嬤家」,指出人口大量流動將造成更大的流行,再加上老人家抵抗力差,一旦感染容易造成重症,他坦言「的確很難做到,但是,還是要提醒,以免發生遺憾」。


全國停課爆「北孫南送」現象 黃偉哲:全島同船一命
黃偉哲呼籲民眾無論從哪裡來,外出都要全程戴口罩。(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對此,黃偉哲今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台灣是自由的國度,沒有辦法限制人民的移動,除非進入第4級防疫、區域封鎖或者是限制人流,他也強調,不能把北部人都當作傳染者,這是一種歧視,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看待,最重要的是不管從哪裡來,外出都應該全程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突停課視訊鏡頭大缺貨 家長怨:平常又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