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快篩陽性率降至5.1%」 柯文哲:活動下降傳染可以被壓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昨日台北快篩陽性率是5.1%。(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今日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267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新增7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雖然疫情還是滿嚴峻的,但因為透過大家活動下降,昨日台北快篩陽性率降為5.1%。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失控恐升四級? 陳時中:若真的必要會強制實施

柯文哲表示,昨天台北4個快篩站共篩檢1213人,而快篩陽性率是5.1%。柯文哲也解釋昨日他說是4.7%但因為是到晚上12點,所以整日是5.1%。

柯文哲說明,陽性率從一開始的11%到10%再到7.9%現在是5.1%,今早到現在是5.2%,疫情還是蠻嚴峻,但因為透過大家活動下降疫情有點控制。

快新聞/台北市「快篩陽性率降至5.1%」 柯文哲:活動下降傳染可以被壓制

然而柯文哲也說,理論上要降到3%才算是有效控制,如果大家開始又活動起來又會再蔓延起來。因此柯文哲強調,傳染是可以被壓制下來的,有效的公衛防疫措施,靠的是國民合作。

因此,柯文哲也再重申,拜託大家減少活動,出外戴口罩,出外不要吃東西,吃飯揉眼睛前一定要洗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台北市增70例、台大醫院員工確診 柯文哲15:30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