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婦確診遭「拒收」死在家中?家屬還原經過:一切都太晚了
萬華婦確診遭「拒收」死在家中?家屬還原經過:一切都太晚了。(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萬華一名在茶藝館工作,60多歲確診婦人,驚傳在家中病死。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婦人是他的嬸婆,當初嬸婆到台安醫院是做快篩呈陽性,但是沒有被通知確診,只能先在家中等待,後來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但一切都太晚了。而被指控的台安醫院出面澄清,強調醫院沒有進行快篩,只有PCR檢測,報告等3到5天,加上婦人當天檢查時沒有明顯症狀,強調絕對沒有拒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10工務人員確診 張上淳:院內感染或社區接觸仍在疫調中

萬華出現確診武漢肺炎婦人(案1522)在家中死亡,一名女網友自稱是婦人的親戚在PTT發文,「嬸婆(死者)發燒這段時間我堂叔每天都在關心,當初嬸婆去醫院快篩陽性,也是被通知先在家自主隔離因為一直在發燒,我堂叔一直問醫院能不能住院,但是未確診前就是只能先在家等待」,女網友指稱當初到醫院快篩陽性,但不能住院,獨居的嬸婆只能在家等待,等到的結果卻是死亡「就這樣後面開始有呼吸困難的情況,但一切都太晚了,這一點我堂叔整個超生氣的,要找相關單位申訴」。


萬華婦確診遭「拒收」死在家中?家屬還原經過:一切都太晚了
確診萬華婦人在家中死亡,家屬上網還原經過。(圖/翻攝PTT)


確診萬華婦在家等到呼吸困難,等到的結果是「死亡」,直到女網友堂叔發現聯絡不到人,找來里長以及相關單位破門,一切都太晚了。女網友揭開整件事來龍去脈,底下網友留言「希望你家人沒痛苦,到更好的地方」、「輕症居家沒配套....唉」、「至少也要隔離,旁邊要有專門的照護」、「病程發展太快,他PCR確診後隔天死亡,中間呼吸困難時應反映」、「呼吸困難就一定要送醫了」、「所以輕症要集中隔離,說什麼輕症在家休養就會好真的慘」。

對於家屬的控訴,台安醫院醫務部主任闕順仁特別澄清,院方目前並沒有提供快篩的檢驗,只有進行PCR的檢測,依照中央規定採檢後,必須送檢驗室,報告由北市衛生局來逐一通知,因此並沒有第一時間,就確定婦人篩檢呈陽性的可能。同時也強調婦人14日來的時候,向醫護表示自己是確診茶藝館的員工,老闆娘確診後,她憂心自己狀況才會來檢驗,但當時婦人並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院方再三強調,如果有的話絕對會請他住院觀察,絕對沒有拒收的問題!

更多新聞: 武肺痊癒嗅覺卻回不來 紐約香氛專家助患者找回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