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與輝瑞簽約 外交部:邦交穩固、譴責中國企圖用疫苗利益交換
外交部重申與宏都拉斯邦交穩固,並再次譴責中國用疫苗利益交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宏都拉斯政府宣布要透過鄰國薩爾瓦多購買中國疫苗,外界質疑是否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的邦交是否生變。外交部今(19)日重申邦交穩固有好,雙邊合作計畫順暢,同時也譴責中國利用疫苗逼迫急需的國家進行利益交換的可恥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10工務人員確診 張上淳:院內感染或社區接觸仍在疫調中

歐江安指出,台灣與宏都拉斯邦誼雖然近來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問題引起各方關注,但是兩國政府已就疫苗等議題充分溝通,雙方願意繼續以互助合作精神,並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努力克服抗疫的挑戰。

歐江安說明,針對外媒相關報導,宏國外交部已即刻向我方澄清,並重申台宏兩國邦交穩固友好,目前各項嘉惠宏國人民福祉的雙邊合作計畫也都順暢執行。

歐江安強調,對於中國仍然企圖利用疫苗作為逼迫有急迫需求的國家進行政治及外交條件利益的交換,罔顧宏國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外交部再度予以嚴厲譴責。

歐江安提及,外交部樂見宏國政府剛剛宣布與輝瑞(Pfizer)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相信將有助於緩解宏國當前面臨的公衛危機處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升級第三警戒 麥當勞全台門市暫停內用至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