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聲明「沒有準四級」 侯友宜:用地方權限加強防疫標準
侯友宜回應「沒有準四級之說」。(圖/民視新聞)

近期雙北疫情嚴峻,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市129例、臺北市70例。面對持續升溫的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宣布新北將進入「準四級警戒」,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並無「準四級」之說,對此侯友宜也在今日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需要你!柯文哲發出「退職醫護徵召令」前往防疫旅館監護輕症

陳時中今(19)日表示並無「準四級」之說。對此侯友宜表示,中央給的標準確實沒有準四級,但是地方能利用本身應有的權限加強防疫措施,靈活應變,舉例來說,近期新北市疫情嚴重,地方只要在權限內就會加強第三級警戒防疫標準像是擴大管制等措施,來面對日益升溫的疫情。

侯友宜表示,雖沒有準四級之說,但是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新北不可能停留在「第三級警戒」,而是利用地方的權限針對疫情嚴重的區塊,採取不同強度的防疫措施,將原本中央的第三級警戒標準再加強,不過侯友宜也表示,還是會尊重中央所公布的標準融合地方的權力,來調動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來了! 南投魚池下大雨 部分地區下起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