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餐飲陷苦戰!內部公開信向員工喊話:不減薪、不裁員

隨著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餐飲業者不敢大意,紛紛取消內用,轉作外送外帶服務,包括:瓦城、饗賓和王品等集團,通通透過外送平台搶攻業績,同時他們也發內部公開信,強調不減薪、不裁員,要大家一起共度難關。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訂單暴增 MIT隔離衣產線大直擊!

一整桌熱騰騰餐點,現點現做,不管是招牌月亮蝦餅,還是特色便當,都讓人食指大動,但現在想要吃,一律都只能外帶,服務人員用錫箔紙、塑膠袋層層包覆,把餐點包的密不透風,民眾再依照指定時間取餐,不用排隊,避免人群接觸。隨著近期疫情升溫,業者為了維持業績,力拼外帶服務,還推零接觸送餐,像是外送員一進門,從消毒、量額溫、實聯制到取餐區,全都自己來,同時更在內部發公開信,穩定軍心,表示連續兩年面臨疫情重大衝擊,體恤同仁家庭安全,比照政府規定辦理,可申請防疫照顧假,且承諾不減薪,不裁員。

疫情下餐飲陷苦戰!內部公開信向員工喊話:不減薪、不裁員

餐飲集團客服部經理許瀚云表示,「目前外送客人跟外送客人都很多,外送有跟外送平台合作,有3千多位夥伴都是集團家人,我們很積極掌握任何,可以創造營收機會,所以才會希望夥伴不用擔心,我們絕對會保障夥伴的就業權。」

疫情下餐飲陷苦戰!內部公開信向員工喊話:不減薪、不裁員

餐飲業者彭曉琪說,「像外帶外送的一個餐盒,然後其實也有一個免下車的服務,提供給消費者,就是比較不方便出來用餐,或是比較擔心的話,其實我們帶回去享用,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餐飲集團自力救濟,暫停內用、轉向外送外帶,同時還做出不減薪承諾的除了瓦城之外,另一家饗賓、王品及豆腐集團,也表示以防疫為優先,透過外送外帶及宅配服務傳達品牌價值,最重要的是正常發薪,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另外金色三麥反其道而行,宣布前線員工五月啟動加薪、加保防疫險,各家業者改變經營模式,無非就是望能順利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寶業務、生產全面合作 整合資源迎戰後疫情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