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五角大廈擁有6萬人「秘密部隊」散布各地執行反恐與情蒐

美國軍事規模龐大,這其中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組織,美國媒體《新聞周刊》周一就獨家揭露,美國國防部在過去十年、打造了一批約6萬人的秘密部隊,規模是美國中情局(CIA)秘密探員的10倍以上,堪稱是全球最大的臥底部隊,這些人以軍人、平民等身分做掩護,在海內外、以及網路世界,執行追擊恐怖份子與刺探敵情等任務。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下身心壓力現危機 青少年兒童情緒危機湧現!

美國軍事規模龐大,然而其中也藏有秘辛,美國媒體《新聞週刊》17日獨家批露,美國國防部在過去十年、打造了一批至少6萬人的秘密部隊,堪稱是全球最大的臥底部隊。

傳五角大廈擁有6萬人「秘密部隊」散布各地執行反恐與情蒐

印度WION記者報導,「這部隊規模是中情局(CIA)秘密探員10倍以上,人員包括國安局探員網路安全專家,以及特種部隊等人員。」《新聞周刊》花費兩年研究,揭露這項名為「signature reduction」的秘密部隊計畫,這些人員以軍人、平民等身分做掩護,或藏身在民營公司中,多達130個公司與幾十個隱密政府組織,每年投注超過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2億元,為這些人員打造假身分,包括偽造文件、安裝竊聽等監控裝置,甚至電影上的偽裝技術,也是真的。

傳五角大廈擁有6萬人「秘密部隊」散布各地執行反恐與情蒐

印度WION記者提到,「《新聞周刊》披露,這些探員打造臉部模具與角色扮裝等技巧,這樣他們就能改變自己的年紀性別體重。」報導指出,這批部隊超過半數人員,有特種部隊背景,這些所謂的「影子戰士」,會前往巴基斯坦與西非等戰區,追擊恐怖份子,也會被部署到伊朗與北朝鮮等國。此外,部隊內也有數千名情報與反情報人員,以及語言學家,而除了在現實世界秘密行動,這批部隊目前發展最快的,是新一批「網路戰士」,會以假身分活躍在各大社交媒體,除了蒐集情報,甚至展開「網路戰」,企圖影響和操縱社交媒體。

傳五角大廈擁有6萬人「秘密部隊」散布各地執行反恐與情蒐

中國央視記者說,「今年初俄羅斯多地發生非法示威遊行,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事前發布地圖,列出遊行活動的具體時間和地點,隨後俄羅斯網絡上出現一系列煽動性言論,俄方對此提出抗議。」

傳五角大廈擁有6萬人「秘密部隊」散布各地執行反恐與情蒐

中國軍事專家張軍社表示,「從報導情況看,這支部隊的主要使命和任務,至少包括以下三個方面,一是對其他國家進行網路竊密實施網路攻擊,這讓人想起美國特工透過郵盤郵件置入,成功將『震網』病毒植入伊朗核設施,導致其一千多台離心機癱瘓。」報導指出,這批秘密部隊,沒人知道規模有多大,來無影去無蹤,甚至完全不受監管,不僅對美國法律與維護人道主義的《日內瓦公約》,帶來挑戰,在美國與亞洲以及中東地緣情勢不斷升高之際,也成了美國升高軍事競爭力的一大秘密武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停滯! 日本九州暴雨發布土石流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