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買麵包被退休警規勸 婦怒嗆:我得病了嗎?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民眾外出一定要全程戴口罩。桃園警察分局,週四上午,分別於桃園火車站周邊,嚴查未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就有子沒戴口罩因此被開罰。新竹則是有名婦人外出買麵包,也是沒戴口罩,休假員警好心提醒她,別造成店家困擾,雙方還因此吵了起來。

更多新聞: 縣長饒慶玲喊話「不要來台東」!週四加開船班把綠島遊客送回本島

麵包店員好心拿口罩給婦人,但婦人口罩拿著手上,說什麼就是不肯戴上。

女子說道,「你又不是醫生,你是檢驗人員嗎,你憑什麼說我,我得病了嗎?」

不戴口罩買麵包被退休警規勸 婦怒嗆:我得病了嗎?

前面結帳的休假員警,讓婦人爆氣,不斷怒罵男子,最後口罩還戴錯邊。到麵包店買東西,卻不戴罩,店家好心給口罩,還老大不高興。防疫大作戰,店外提醒民眾戴口罩、實聯制,麵包也都用塑膠套隔絕飛沫,但就是民眾不遵守規定。

麵包店業者說,「一定會要求他們戴好口罩、實聯制、手部消毒,我們是會規勸請他戴口罩再進來,但是有些不聽我們也是很頭痛。」

不戴口罩買麵包被退休警規勸 婦怒嗆:我得病了嗎?

員警手拿告示牌,提醒民眾不要群聚,並提醒外出戴口罩,但這名坐在草地上的民眾,等到員警過來詢問,才從口袋拿出口罩戴,讓員警直搖頭。

桃園市武陵派出所長林延安說明,「11時10分,在復興路與民權路口發現王姓民眾未戴口罩,立即填寫稽查紀錄表,移請市府相關單位裁罰!」

不戴口罩買麵包被退休警規勸 婦怒嗆:我得病了嗎?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民眾外出時全程戴口罩已是必要規定,千萬別存有僥倖心態,否則不僅荷包失血,還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黃兆康、賴國彬 新竹-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增157例本土 「八成有萬華接觸史」 5/21增中和、新店、輔大三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