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157例本土 「八成有萬華接觸史」 5/21增中和、新店、輔大三篩檢站

新北市本土確診者新增157人,其中有八成案例,有〝萬華〞接觸史,市長侯友宜除了呼籲民眾自發性採檢,也宣布,21日再開三個篩檢站,另外,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夠支持地方,去擴充醫療能量,也希望疫苗趕緊到位,讓醫療人員無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 化學兵臉上「驕傲印痕」 感動4萬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上升157人,比昨天稍微上升。」

記者會一開場,侯友宜就帶來壞消息,新北確診數再攀新高,居全國之冠,其中板橋35人、中和40人,新莊也有14人,為了不讓疆土失守,侯友宜也再次向市民喊話。

新北增157例本土 「八成有萬華接觸史」 5/21增中和、新店、輔大三篩檢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都有掌控80%是萬華接觸者,擴大採檢擴大匡列,有可疑的都匡列,所以人數才會增加。」

將近八成的確診民眾,都有萬華接觸史,侯友宜希望民眾能夠自發性的採檢,找出病源、防堵疫情。根據疫調比對,新北確診者的足跡大多集中在人口密集處,像是永和福和公園、中和枋寮市場,其他零星的足跡,則是在大賣場跟量販店。而新北疫情「冒咧燒」,市府從21日起,再增加中和、新店跟輔大三處篩檢站,要從社區掌握傳播鏈。

新北增157例本土 「八成有萬華接觸史」 5/21增中和、新店、輔大三篩檢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有很多醫療能量擴充需要中央支持,金費、人力之外,很多執行活動,很多相關法令標準授權,希望中央能授權支持。地方要採購疫苗也要中央同意,希望中央採購能夠快速。」

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希望疫苗能趕緊下來,支援新北的醫護人員們。身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新北持續擴充量能,防堵疫情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手譯員記者會上「未戴口罩」屢被質疑 台灣聾人聯盟聯合聲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