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雲塊要來了?鄭明典曝「強降雨天氣系統」活躍  網:快來中南部!
氣象局鄭明典昨(19)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已觀測到「中尺度對流系統」,並指出該對流是梅雨季常見能「帶來強降雨的天氣系統」,讓許多網友都相當期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中心/徐詩詠報導
昨(19)日全台7縣市有雨,氣象局鄭明典昨晚在臉書發文,強調在衛星雲圖上已經可以觀測到「中尺度對流系統」,提到圖中「團狀雲塊」部分呈現紫色,是梅雨季常見能「帶來強降雨的天氣系統」,並指出該對流「開始活躍」,讓許多網友都相當期待能藉此解決台灣缺水困境。

更多新聞: 全台高溫炎熱 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

根據衛星雲圖顯示,可以看見位於台灣西方,中國東南沿岸的福建、廣東兩地出現紫色、白色「團狀雲塊」;氣象局指出,今(20)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後兩天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3日、24日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5日、26日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鄭明典在臉書說明,寫下「衛星雲圖上的的是中尺度對流系統,為梅雨季最常帶來強降雨的天氣系統,圖中的紫色雲塊是這種天氣系統的特徵」,並解釋圖上可看出這樣的天氣系統「開始活躍起來了,留個紀錄」;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期待它來全台旅遊」、「希望能真的下來,直接往南走」、「拜託這片雲快來吧」、「來中部、南部好嗎?!真的很需要啊!」,紛紛希望該對流能夠進入台灣境內,紓解缺水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通通!全台15縣市高溫特報 氣象局曝:鋒面「這天」才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