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宣布特赦 王光祿:非常高興、等很久了
總統府今日發布總統令宣布特赦王光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於2013年持獵槍射殺山羌等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月定讞,儘管最高法院認為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但大法官解釋認為雖有部分子法違憲但案件還是由最高法院審理,表示他無法因為釋憲案直接獲得救濟。今(20)總統府發出總統令宣布特赦王光祿,免除其刑之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與輝瑞簽約 外交部:邦交穩固、譴責中國企圖用疫苗利益交換

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於2013年持獵槍射殺山羌等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月定讞,儘管最高法院認為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大法官做出釋字第803號解釋「母法合憲但子法部分違憲」,關於自製獵槍規範不足,和原住民狩獵活動意旨有違,另外野生動物保育法也有部分違憲,但案件還是由最高法院繼續審理認定。聽到釋憲結果的王光祿表示遺憾,認為狩獵文化是原住民文化為何要被抹滅。

而今日總統府公告,根據憲法第四十條及赦免法第三條之規定,「特赦王光祿,免除其刑之執行」。代表著王光祿所被判處的3年6個月刑期將免除之行。

王光祿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還不知道訊息,但當然是非常高興,等很久了。


快新聞/獵槍狩獵山羌遭判刑 總統府宣布:特赦王光祿
總統府今宣布特赦王光祿。(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讚! 41.04萬劑AZ抵台 莫德納先遣部隊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