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邀宏都拉斯高層來台穩邦交? 外交部:國內疫情升溫暫無規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暫無邀請外賓訪台的規劃。(圖/外交部提供)

近日有媒體報導「台灣疫情爆發前外交部規劃邀宏都拉斯高層7月訪台穩邦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暫無邀請外賓訪台的規劃,待未來若疫情緩和,並配合我國防疫政策與規定的前提下,再來適時研議相關推動內容。

更多新聞: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 化學兵臉上「驕傲印痕」 感動4萬人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兩國邦誼穩固友好,合作密切,推動兩國高層官員互訪交流原本就是外交工作的一環。但考量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增溫,為維護外賓及國人健康,外交部目前暫無邀請外賓訪台的規劃。未來外交部將視疫情緩和,並配合我國防疫政策與規定的前提下,再研議適時推動。

有關宏國政府在5月17日宣布與輝瑞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歐江安表示欣見,相信此舉將有助舒緩宏國目前防疫壓力。另外,她也強調,這項採購是宏國政府與相關藥廠間的疫苗採購案,其採購經費並非自台灣合作款下支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5確診 九成與萬華群聚有關